close
你每天花在通勤上班的時間是多久呢? 40或50分鐘?搭公車或坐捷運?


去D城面試的早上,我的飛機是十點五分起飛,不到八點我便得從家裡出發,花上45-55分鐘,轉了三次大眾交通系統,才能從柏林西南邊到最北邊的Tegel機場。check-in後緊接的是安檢,接著還得挨到九點二十分的Boarding Time。

進了機艙坐定位後一切都像在戰鬥似的,左盼右顧一會兒,確定像我這樣氣定神閒,不是要去上班的人沒幾個。有好些人跟著自己公司同事道早安,詢問下機後的接駁車是否預定好了。也有人讀著財務報表,不然也都在看報紙。
一旦飛機達到穩定高度後,空姐馬上發起飲料來了,還有熱的扭結餅一小段,真是令人感動(有些歐洲境內的航空公司因為競爭削價,乘客得自掏腰包才有飲料喝)。喝過飲料的紙杯才剛收走,飛機也跟著降落了。
前前後後我們在空中的時間不過50分鐘...背包裡的哈利波特第七集還沒來得及看完一章,要去面試的資料根本沒機會再看過一次,應該要緊張的心情連個影也沒有,十一點剛過,我就抵達D城上空了!


不同於回台灣的長途飛行,這次到D城的去程與回程,我都讓空姐把我的座位劃在靠窗位置。這是下午六點四十分回柏林前~陽光灑滿一地的光景!


歸途上,這次我複雜的情緒在天空只延宕了45分鐘,我回到了柏林,再度花上50分鐘左右,轉了四次車,我才能見到是日壽星Rudi...


下飛機前還有心型巧克力可拿~

想說距離早上七點離家前唯一喝到的熱飲也快要有十二個小時了(中午面試公司請吃麵包三明治一份加可樂一瓶),飛回柏林前於是在機場買杯熱茶來喝,一杯要€3,20...是平地的一倍以上!


去D城Air Berlin的飛機票約在€120上下,面試公司出的,搭乘德國國鐵ICE大約要5小時左右,如果剛好沒有特惠行動,火車票價會更貴。


關於杜塞爾多夫(Düsseldorf)的地理位置,旅遊景點,歷史淵源請看維基百科裡的中文介紹


當年當交換學生時和D城還有幾面之緣,這次完全沒機會再會上一面(D城市中心距離機場好一段距離),心中還不甚太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