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過早餐後,我到黃色的小木屋報到,辦理入學註冊。同學是兩個來自漢堡的女生。課表從早上10點開始到下午1點,再從下午2點上到5點,總共兩天(週六和週日)各上6小時。我採觀望態度,所以只先報名一天的課程。
大家稍做自我介紹後,我們便在草坪上聽講理論的部分。一邊聽,一邊把自己要用的帆架起來。因為帆和腳踏板的每一個部位都有自己的名稱,既繁複又是奇怪的德文字,如果同時沒有實物可以看,還真枯燥...根據以前學風帆(sailing) 的經驗,如果沒有實物,這些奇怪的德文名稱就算學一百遍也學不起來。

 

10-13點,首先是兩個小時的理論課,最後上一點點物理,之後,我們換穿貼身的橡膠裝,般了腳踏板到岸邊,再把帆也扛到岸邊,也就『下海』了!
教練要求的第一件事是要我們兩兩成組,一個踩在腳踏板上並閉著眼,另一個在前方腳踏板轉動各種方向。其實,腳踏板上要平衡還不算太難,只是要克服心裡對海裡水母的恐懼實在很難,牠們在海中多到不像話,不少還是紅色的(螫人後會刺痛的),腦袋裡盡是~~要是失去平衡跌進海裡...
因為身上穿的橡膠裝是學校出借的,教練可能太『低估』東方人我了,小號的橡膠裝只有短袖的版版,一開始我的一節小腿露在外邊,每次跌到海裡就很怕被水母親吻!最後,當別人還在練習平衡時,教練還是給我換了中號的橡膠裝,真機車,穿脫濕掉又貼身的橡膠裝真是費力...



其實腳踏板很寬,儘管風很強,要取得平衡真的不難,倒是每次要把帆從水裡撈起來就讓人心力交瘁...常常帆才剛到手,就又被風給吹垮了!關於帆的大小,是依據個人的體格來選擇需要的帆。這次換教練『高估』了我的體力...3.0大小的帆,我撈了五分鐘也撈不上來,最後連教練都看不下去了(他說:Beim zugucken ist schon anstrengend),於是換成2.5的帆...
房東力薦我到Gold來學wind surfing的原因應該很明顯...沿著海灘很長的這塊區域裡,再怎麼跌進水裡,站起來時,水都不曾高過頭頂!!真是太適合怕水的我。另外,海底裡是沙灘不是石灘!!

經歷過一個多小時的摧殘,總算放飯了...午休期間,我們得把個人使用的帆扛回學校,並換掉橡膠裝...



下午3-4點我們都在海上練習,教練多先行示範,我們三人在旁圍看, 接著練習,教練有時也會站在自己的風帆上跟在我們後面從旁指導...基本上,爬上腳踏板後,撈起帆後,把帆調整和腳踏板成為90度,這時腳往後踏一步,大約是腳踏板最後三分之一的部分,調整帆和風的角度,就可以前進了!

最後一個小時,我們又回到理論的部分。在一個小黑板前,教練講解更多物理規則,還有海上先行權(Vorfahrt)~和德國道路駕駛一樣,這些規則在準備考駕照實是很重要的!這時我才知道,另外兩個同學上完明天的課後,要考wind surfing的基礎證照...本來只想上一天課的我,內心開始動搖...


海岸另一個區域是規劃給另外一種海上運動--kite surfing。利用風箏取得風力來前進...在我眼中,這很瘋狂...能做這種運動的人,臂力一定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