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提議坐柏林市的渡輪到王湖另一邊的社區Kladow! 
沒料想到會是一個很悽慘的週日... 

這是從渡輪裡透過玻璃窗照的...Strandbad Wannse! 夏天到柏林來的觀光客必看的景點之一! 



柏林圍牆還在的時代,這是西柏林人夏日在柏林市內能去度假的寥寥幾個地方之一,
因為是孤陷在共產主義區,所以要離開柏林城的人總要通過嚴密的各式檢查。
有錢出門度假的人仍舊會不安心,以前L的奶奶就告訴過我,
那時每次他們出去度假,家裡各式值錢的細軟存款簿等都是通通一起帶上,
沒辦法,因為每次出遠門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家可以回。
一生裡經過兩次大戰的經驗讓他們總是心驚膽戰的,
到現在家裡都還有糖,麵粉,罐頭等備戰儲糧。




以前要和L碰面總是要坐上這線渡輪,他住在王湖的另一端。
所以每天他總是搭這渡輪到王湖轉搭地鐵去學校上課,一開始聽到時覺得很有趣,
因為在台灣只有公車可搭,沒想過船也會是大眾運輸之一。

船程其實不遠,大月二十分鐘而已,但一開始我了式有些暈船,因為使用的燃料的關係,
夏天坐在外面就比較好了,看著湖上各式風帆昂揚,很是輕鬆。
那時還沒學過駕船,還為那傾斜將近四十五度的船身緊張...



到了對岸Kladow我們騎上也搭了船的腳踏車,原本預定的踏青路線,
因為我的前擋風版被騎過的大樹枝折斷,試圖修理弄歪了家門的鑰匙,
還被樹林裡的蚊子叮了三個大包,最後左腳踏板整隻掉下來而作罷!

暌違了四年的Kladow,雖仍令我有些觸景生情,不過依照今天的情形,
我想我是不會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