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三個禮拜,房東被他的公司外派到另一個小鎮替另一家公司作程式設計的工作。每週一他得起個大早去趕搭五點火車,週一到週三的晚上,他住在公司替他在小鎮上安排的公寓裡。週四的晚上七八點他才能夠會到柏林,代價是他星期五不需上班。這個外派工作至少要到明年五月,所以照顧我家兩老~貓~的工作就落在我的肩上。
Missi:海諾不在,我也無語問蒼天...


黑貓Missi,原名Miss Mississippi(簡稱Missi)是我們家的頭號老貓。因為是從動物之家領養回來的,所以確切年齡不詳,當時判定大約有一歲。又因為是動物之家裡唯一的一隻貓,從小和狗關在一起長大,所以她其實不太會喵喵叫,她的喵聽起來比較像狗吠...如果跟她兒子Rudi的喵比起來的話。當然再跟她那胖呼呼,幾近傻呼呼的兒子Rudi比起來的話,身為一隻貓的Missi又是太聰明,太有靈性。像是家裡有生人訪客的話,Rudi一定從頭到尾躲得不見蹤影,Missi則是在半個小時後,客人坐定位了~她會出來『巡邏』一番,我總笑說她是『貓警察』!你說這樣的行為不是比較像狗嗎?

已經16歲的Missi平時和房東海諾最親近,尤其是在房東太太過世以後。現在他週一到週四要在外地出差,Missi總是以在屋內隨地『撇條』來宣洩不滿的情緒。加上她老了,可能因為聽力變差了,像是狗在吠的喵喵叫硬是變得更大聲...不管是在要飯吃時或是要人陪陪她...可能她的聽力真的幾近零吧...最近她睡著時常常被嚇醒,免不了又要『夭夭』叫一番...半夜裡聽起來真的很可怕,房東則說貓也是會做惡夢的!好像她看見了什麼似的~有時走在她後面,她竟也無所察覺,還常常被我嚇到...跟以前都不一樣!

其實我一直希望以後可以養一隻屬於我的貓,但現在我的夢想有點破碎...總覺得老貓很可能磨光我所有的耐心,房東則笑說這是對以後養小孩很好的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