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深冬,Missi身材爆瘦,體重曾經在六公斤上下的她,當時只剩四公斤半。
少了幾近三分之一的體積,當時房東就說她所剩的時日大概不多了。
不僅瘦了,放飯時她也吃的很少,剛好當時瓜子貓的朋友錯買狗食,
(從成犬飼料換成老狗的,他捫買成給老貓吃的)飼料於是轉送給了我。
在美國好像什麼東西都大...這樣一大包飼料幸好二貓都很愛。
去年十一月收到,今年二月不到就快被分食完畢。
大概連美國來的貓食卡路里也很高,總之Missi的體重在那段時間裡漸漸回到六公斤左右。
加上他的毛色從毫無光澤逐漸變的滑順,就像飼料袋背後的使用說明所承諾的,
那場死神的邀約就也就被我拋之腦後,現在想想,這是回光反照吧。

此後Missi逐漸失去了聽力,一開始以為因為海諾在外地工作,
所以Missi時常在家裡隨性所致的上廁所宣洩,尤其是當浴室門沒關時,
早上一起床就有她的『成品』躺在那跟妳道早安,就算沒有起床氣的我,
此舉當時常常搞得我一整天心煩氣躁,很想追著她的屁股打,
付諸行動後,才又在那才懺悔以後不能成為自己理想中的好媽媽。
其實最慘的要算是海諾的房間了,但海諾說,
Missi老了,開始痴呆,不記得廁所在哪,
氣是沒用的,清理完後就隨即給忘了吧,把它視作是一種打作練習...



後來Missi的成品漸漸被一兩滴的黑色液體給取代,仍舊在不該出現的地方出現...
幾次被我歹個正著,她舉著尾巴,尾部用力地搖晃著,
我告知海諾想說她有秘疾,海諾說復活節過後讓醫生看看,
黑色星期五的前一天,Missi在圖中的地板上被我歹到她正在用力...
一氣之下,我帶著她按隔壁貓專家鄰居的門,
鄰居說Missi應該很痛,應該要馬上去看醫生,
她還給了我來家裡看病的醫生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