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是...並不是我有新的愛慕者!
花來自遠在阿拉斯加的瓜子貓.除了玫瑰之外,沒有一樣花名我叫的出來的...

下圖是去年他在Outlet裡(Bathany Beach)為阿拉斯加所挑的雪衣!


這就是他目前在那兒做的玩耍~~

照片來自官方網址
點上面的連結的連結可以看到他參加的Serum Run 活動敘述。

我對美國歷史並沒什麼太深入的瞭解,這個活動基本上是以行動來紀念歷史事件。
事件的大概:
1925年阿拉斯加西邊的小鎮Nome爆發白喉病(diphtheria),
150隻哈士奇狗沒天沒夜地跑阿跑,
破紀錄地在五天半內將白喉血清(serum)送達小鎮Nome,
一場全鎮性的瘟疫洗禮因此而免除了(所以活動名稱為serum run)。
哈士奇狗的領隊Balto被視為英雄,紐約的中央公園裡還有牠的肖像。
當年因為飛行科技還不甚發達,所以交通主力哈士其狗成了救命的關鍵。
而今阿拉斯加的交通以則飛機和Snow Mobil為主力(不知道該怎麼翻,雪上摩托車?)
希望透過此活動紀念歷史外,也希望喚起大眾對哈士其狗的關注~~
看過電影Eight Below 嗎?(極地長征),雖然劇情很煽情,
可是我還是為那些狗掉了些眼淚...特別是電影當中對狗領隊在狗群中所扮演的角色...

Serum run 官方網站上每日都有活動的照片或短片更新,
還有當地氣象報導,像今天是零下三十四度...
瓜子貓出發前我總是擔心他跟電影裡的演員一樣,
會因為太冷失去意識,手凍的黑漆漆得截肢...

serum run 官方網址 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