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我是一個話蠻多的人,
到今天是第三天,如果我再不說話的話,
趁著今天是週末,進城裡的亞洲超市買辦一番,
撈撈說話的機會... 

記得以前喜歡聽流行樂的年紀裡,每次我媽聽到那些歌時總是鄙夷地表示,
那些歌星不在唱歌,而是在『念』歌。
她們年輕的時候聽的老歌,聽起來才有旋律,唱得多有味道。 

那時我和自己暗自許下諾言,不管將來有多老,都要聽當下的最流行的流行歌。
去國的這幾年,和台灣的流行樂界有了嚴重的脫節,
出發前,我最喜歡聽陳綺貞,周蕙...
2001年時英古寄了江美琪,梁靜如給我,裡面的每首歌的旋律我聽起來怎麼都覺得很悲... 
愛與不愛的歌詞唱得模糊不清,我怎麼也聽不懂,
聽了兩次後,我發現大多以我在哭夭收場,也可能是鄉愁被引爆了,
雖說CD得之不易,但也就被我束之高閣了。 

看見滿目林郎的亞洲貨品,家鄉在幾千里外的事實硬是被喚起,
耳裡傳來的是周華建的歌,念國中時流行的... 
心裡一驚...人就是這樣變老的嗎? 


亞洲超市的入口,來買菜的外國人也不少,
不過據我觀察,多半是來買泰國香茅,檸檬草,或是買做壽司的材料,
識貨的也會來這裡買冷凍海鮮。


榮利除了各式南北貨以外,也兼賣電鍋(又稱電飯寶)和各式碗筷,
也曾經看過拜拜用的香和金紙...


今日新進貨:
青菜一把,花瓜(可愛牌?還是台灣來的)和豆腐乳各一罐,豆腐一塊,陽春麵一包,
黑豆乾一塊(還是統一的),面筋一罐,總共要價9.75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