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乾脆把網誌的名稱改為失眠誌好了,這樣聽起來挺像以前還在台灣時蠻迷的失戀雜誌(水瓶鯨魚),她,現在還紅嗎?

話說今天早上四點半就醒來,再也睡不著了~坳到五點半,想說起來去游泳吧,可是泳池只有週一和週三會在一早六點半開門!平常早餐時逛完訂閱來自世界各地的部落格後,多少心滿意足地覺得與人間有了接軌,接著就關機。今天竟然還有剩下的時間更新自己的網誌! (笑~笑得很尷尬~)

知道自己很久沒更新了,可平日生活已經很多不想去做但一定得去做的事,我是這網誌的老闆,就常常讓自己做出『不想做就不要勉強地去做吧』的事囉。(連藉口都太繞舌...)好像也只有這種午夜夢回的時才有會想要用中文說點什麼,怪我國外住太久是吧!(那就怪吧!我也沒有解決之道...我也不情願意是因為這樣被怪)

當初網誌開寫主要想藉由生活報告挽回漸行漸遠的手足之情,以及那奄奄一息的在台友誼,順便想認識有類似生活背景的網友,結果卻是事與願違。一則我寫的速度很慢,(中文作文能力退化,常常在這端字字斟酌)有時寫完還要放著好些天,二則多慮,可寫不可寫,該說不該說,總不想整個網址風格走向是哭么和炫耀的綜合體,不然一些老朋友又會說你那悲觀的個性一直都沒改?!想講內心情感,又怕會因為太誠實,淪為被攻擊的下場。最後我又沒膽,想認識網友,卻不想在網上太曝光,網上以留言所做的應對進退有時常讓我打退堂鼓,還是比較喜歡現實生活的交際方式。

總之最近常有關網誌的念頭~或許另起匿名爐灶,那樣要講才講的暢快!倒是從去年底,儘管更新不力,倒是一直有訪客來。唉!無名的訪客計數器應該從來沒修好過吧!這些來訪記錄是怎麼來的?想學別人搬家去Pixnet,總覺得累。開了帳號後,就後悔起來的。每天不僅要看兩個以上的電子郵件信箱,連網誌也要兩地跑...

從美國回來後,先有延德簽,後有畢業考得跟教授會議。兩件事情煩不勝煩,簽證是下來了,『去』留已經有了定數,這網誌版的『柏林終曲』會不會提前而去,這週末再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