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di的牙齒越來越少了,剛剛開啟的貓食,他只把肉汁舔完後就棄之不顧....搞得地板很髒,有時墊在下面的報紙一天要換兩次....



昨天Rudi邁入高壽17歲~早出晚歸到外地面試的我,到家時他的生日也快過了,只能一直跟他說生日快樂,生日快樂...

自從四月時Missi過世後,Rudi的行動力更是每下愈況,大多時候他都是躲在『他的房間』裡(以前房東太太的更衣間,和我的房間相鄰)睡他的大頭覺兼打呼。那時我還在準備畢業三役,就算常常在家,也沒能給他太多關心或陪他。然而那時房東外派外地工作,就我倆相依為命,所以我想出了品質時間(quality time):

盡量每天抽出十分鐘,用他專屬的梳子梳他十分鐘,並不邊看電視或聽收音機,一心一意地,就只我有和他!

現在只要我坐在沙發上,晃晃手上的梳子,他就會自己跳到跨腳椅上享受我們的品質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