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收到的畢業禮物之一,一日租車。


當時決定拿德國駕照原因有三:
第一,台灣的國際駕照在德國只有頭一年有效,第二,要考帆船證照時(Segelschein)需要警察局的良民證,這可以用駕照替代,第三,換照必須在來德國後三年內完成,條件是必須通過路考。超過三年後才換,就連筆試也要考。

總之,台灣的駕照在德國算是半承認的,如果是中國來的駕照是筆試路考都要!
曾經我認識一個北京來的小弟,他就告訴我,他可以2000人名幣的價碼『買到』駕照。

自從2003年把台灣駕照換成德國駕照後,只開過兩次車。
那年和另外兩個朋友租了輛車秋遊,第一次是從羅曼蒂克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的中段開了一個小時到羅騰堡(Rothenburg),第二次是因為其他兩人宿醉,所以我得從茵絲不魯克(Innsbruck)開到維也納(Wien)。最後我們取道慕尼黑回柏林的途上,我在紐倫堡(Nürnberg)上了一小段高速公路後投降,駕駛換手回到柏林。

有感之後有搬家或工作上的需要,這次再度趕鴨子上架~練車去,
雖然是被迫上了駕駛座,心裡還是感激的。

租的是店家最小的車種:手排三門的Peugeot107。
租一天 €29,可以開100公里,超過每一公里多付 €0.15。
一天的保險(Vollkasko mit €150 selbst Beteiligung)多加 €13。

一早九點去領車,回程時我得一個人開車回家。暌違四年的方向盤,手排檔,離合器...在一早上班車晁洶湧中,經過無數次的熄火,我穿過柏林幾條主要幹道,特別是購物大街Schloßstr.。帶著因適應離合器而發抖的左腳,回到家吃過早餐,稍事休息,再戰車潮。


這是我在練路邊停車...


我在我們住家社區內(時速限制15~20km/hr)看到合適的位置就練停車(parken),之後轉到後邊墓園的側門入口(時速限制30km/hr),最後轉到三線道的大馬路上(時速限制50~60km/hr),再轉進前邊的小學前(時速限制30km/hr),最後回到社區內在停車。

一圈又一圈,是日高溫三十度。練累了喝口水,餓了回家吃點東西,重點是要練到車子不會熄火,特別是在轉彎的時候。目標是今晚自己開車去吃房東生日的巧克力大餐!

關於租車公司: Autos+We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