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一點半,離開書桌到樓下餐桌,吃著烤土司和簡易沙拉,啜著咖啡牛奶,配著每日鏡報社論...

忽然門鈴一響,胖貓Rudi捨棄例行午睡,跳離沙發急走狂奔地逃難去,
我抬頭望見門外郵差手上熟悉的綠顏色包裹!接收下來~真的是給我的~
包裹內容如下:


這樣的巧合真會有點令我想要淚衫襟,因為昨晚九點後,可能逛了別人家的部落格,接著真是慾望滿腦漿...
從握壽司,科學麵,彰化肉圓,粉腸,蚵仔湯...還是不要細數,不然痛苦又再來一次,
吞下三塊巧克力後,又吃掉自己做的,不太成功的波羅麵包(發酵不完全),方才能夠在書桌前穩住軍心!
雖然我昨晚沒許願,今天收到的包裹感覺像是收到別人送的中獎樂透!

有陣子這裡的亞洲商店不進地瓜粉,原因不明,上次妹來訪,
央她帶給我,其實是想自己做肉圓...只是一直沒找到時間。
儘管來德國真的很久了,仍然會有嘴饞的時候,只是真的來久了,就算嘴饞也不敢講,怕丟臉!
要不自己試著做來吃,不然只能安慰自己人要活在當下,
想想將來若是離開這個香腸富國,也只能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再度欲往滿腦漿...

念高中時我便離家,打從那時起,和家人總是具少離別多,
不僅是無形上的思考模式或甚至生活上的吃穿習慣,彼此交集不多,認識更少,
如果不曾在國外飄盪過多時,其實需要很大的想像力來決定包裹理的內涵物,
如果包裹是一份驚喜的話...說了這麼多,其實我只是好奇,
妹~妳怎麼知道我從二月初起在試做豆鼓之類的料理?!
不管如何...

妹~真是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