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攝於柏林U-Bahn站 Berliner Str. U-Bahn要叫地下鐵也行(不過,相對於大多在地上跑的S-Bahn,U-Bahn通常在地下跑)  

這次的應該『特別』好猜... 
------------------------------------------------------------------------------------------------------------------------------------------

覺得台灣的跨年節目不好看嗎?那常住國外的只有這個可以看!?要看還得買票喔!
到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 活動首頁 裡按Tickets 可看到票價 (€24~€64) , 按 Künstler 可看到演出人員介紹 
(To MG:海報上的女主角應該不是狄鶯,根據演出人員介紹, 兩名首席舞者分別來自瀋陽和北京...其實演出人員清一色都來自對岸)
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還有世界巡迴呢!歐洲只有在柏林和巴黎可以看得到,台灣也有演出喔! 

至於ICC Berlin 是 Internationales Congress Centrum Berlin 的縮寫,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它的名字取得如此不德不英:
英(international) --> 德 (internationales)
[因為德文裡 Centrum 是中性,所以加上字尾 es] 
英(Congress) -->德(Kongress);  英(Centrum) -->德(Zentrum)  
[最後兩個字英德相近,但德文字裡 C 開頭的少的很,多半被 K 或 Z 取代,
特別是Z開頭的字一大堆,這也是為什麼德文鍵盤裡 Y 和 Z 的位置是對調的] 

ICC 主要是柏林商展(Messe)會場,位於柏林西邊,下圖裡左上邊柏林市地圖裡的紅點,
下圖右邊南北向紅線是高速公路,尖峰時段,這段高速公路常塞車...


在 ICC Berlin 商展的項目挺雜的,有農產品也有旅遊業,
在台灣會比較常聽說的是 IFA(Internationale Funkausstellung),台灣翻譯為消費性電子展,
詳情去 這個網頁瞧瞧
 


妹~妳就把它想成是柏林的「世貿中心」好了,妳不記得瓜子貓開車時曾經開過下面那張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