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許久的美國耶誕節,明天總算要啟程了。
下午一點鐘從柏林Tegel機場出發,經由倫敦Heathrow飛八個半小時後會抵達到費城。
雖然柏林到倫敦也要兩個小時,但現在新聞說很多飛機因為濃霧的關係都刪了。
因為持台灣簽證的關係,在倫敦轉機二十四小時內不需要簽證。
如果是持中國簽證,連轉機都要簽證...只是聽說常有倫敦海關人員不查,還是有很多台灣人有被刁難的經驗!
老天保佑我,希望我不會被濃霧給困在倫敦,然後又得撤回柏林。

下午上網看行李可帶的件數和公斤數。乖乖!飛美國就是不一樣,普通機位,可帶兩件,每件32公斤上限。
想到今年二月華航經濟艙飛台北,可帶一件20公斤不禁一陣鼻酸。
如果冬天的衣物,加上耶誕結伴手禮,還只有20公斤上限的話,我大概會翻臉!
另外還仔細看了手提行李的條款,不能帶護手膏,牙膏也就算了,還有一條說自己烤的餅乾最多只能帶兩盒!
不知倫敦和費城的安檢會多嚴苛...

抵達費城仍是有效耶誕夜,當地時間晚上八點二十分,不過瓜子貓決定把耶誕節順延一天過。
聽瓜子貓的媽媽說,她預定了火雞和南瓜派,看來不用等到旅程結束,體重已經很受考驗。
這兩個禮拜想說至少要瘦個兩公斤的,可惜事與願違。
想到家裡兩隻貓,自從吃了美國來的貓食後爆肥,
Rudi從7公斤攀升至9公斤, Miss則從4.3升到5公斤,
不禁懷疑在美國是不是連喝水都會胖。

『活了這把年紀』,美國這是第一次去,說實在的,以前念高中的時候確實很喜歡英文,可是卻對美國文化不怎麼有興趣。
瓜子貓的爸爸來德國,吃飯時總要點Ice Tea和凱薩沙拉,講了幾次,不在美式餐廳,德國通常是沒有這種食物的,
他老不放棄...唉!該不會我去美國都要吃喝這個吧?
還有根據我們去Aruba的經驗,美國的咖啡真是淡如水,儘管續杯免費,侍者還會一直來添加,
早上不管喝幾杯,我永遠都不會清醒,我在考慮是不是要自己帶咖啡和茶包...

就著Heino給的一些美國零錢,我學著認識美國的錢幣系統,這總是體驗一個新國家的開始之一。
問著瓜子貓為何1 dime(=10 cents) 做的比5 cents來的小?
現在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如果我不喜歡那裡怎麼辦?

從晚喉嚨開始發炎間狂打噴嚏,實在不是什麼好徵兆,
想到明天要上飛機活坐牢,還是趕快去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