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特務橋以後,抵達今天的目的地之前,我們順路去一艘船上喝杯喝杯咖啡!順便看看今年九月二十二號新開幕,位在波次坦的布蘭登堡州州立劇場Hans-Otto-Theater。(預知布蘭登堡州地理位置可參考 Eng. wikipedia
pictures from the official website

毀於二次世界大戰的Hans-Otto-Theater(wikipedia in German)有著很坎坷的重建命運。在仍有東德的時期被以居家建築應該優先完工而得『等』在一邊,不小心東西德統一以後,已經打好的地基又是硬硬生生地剷除。在2006年重新開幕前,劇團可以說是流離遷徙,還曾經一度在鐵皮屋(Belchbuechse)裡演出!
pictures from the official website

重新開幕的Hans-Otto-Theater有著五層樓,樓頂像是三頂帽緣望向哈佛河(Havel)。建築師Gottfried Böhm(中文維基)還將建地上舊的煤氣廠納入建築藍圖裡,搖身一變為餐廳!以水泥和玻璃為主要建築材料的Hans-Otto-Theater,在不同的觀看角度下,便呈現出不同的風景,就像演員在舞台上的演出一樣。

去喝咖啡的船餐廳,就停泊在劇院外邊,夏天的時候可以坐在船上外面一邊吃飯,一邊欣賞水邊的景色。那天天氣已經轉涼,我們下到船艙裡!

船艙裡的擺設...

從船艙往外看!坐在裡面好像是低於水平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