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趁著瓜子貓星期六不用上班,讓他帶我們到波次坦一日遊~就這樣,我們從柏林的市中心出發,先往西邊好上高速公路,之後轉向南邊Stegliz-Zehlendorf。(關於地理位置,可以參考以前這篇攸關生死的長征,圖中紅色圓圈)
從柏林要去屬前東德區的波次坦市,自然免不了要經過當年冷戰時期的邊界:Glienicke Bruecke(= Glienicke bridge)。這張是從車子裡照出去~是日天氣陰雨綿綿...

串連柏林和波次坦的Glienicke Bruecke (wikipedia 英文解說 )又名『特務橋』(Agentenbruecke,英文暱稱為Bridge of Spies)!冷戰時期美蘇曾在此交換過各自擄獲的人質或特務共三次,總計三十八人。wikipedia德文版 有更詳細的資料,像是交換人質的名字和參考書,相關照片也比較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