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中心漫步完後,我們驅車回到下午漫遊的起點波次坦廣場上的一家法國餐廳( Restaurant Diekmann im Weinhaus Huth )吃晚飯!這家餐廳燈光美氣氛佳,每每是瓜子貓帶我解饞的好去處之一,原因是他們有新鮮的生蠔,這晚當然也不例外地要點一份來吃。說起這家餐廳的好氣氛,有時我還是會有點毛骨悚然,因為二次大戰後,波次坦廣場上的建築物都被炸光了,就只剩下這一棟碩果僅存,後來東西柏林分裂,這裡因為處於柏林圍牆邊上的三不管地帶,就這麼慌煙慢草的十幾年...

Austern Fines de Claires „ G „ Dazu Pumpernickel und Schalottenvinaigrette (Oyster with Pumpernickel and shallots vinaigrette)
我點的鮭魚,和給訪客點的小羊排
Lachstranche mit Currybutter (Salmon slice with curry butter)+ Lammkarree mit Kräuterbutter (Loin of lamb with herb butter)



瓜子貓點的法式pizza(法國雅爾薩斯和洛琳省的名菜)和西西里島來的紅酒
Flammkuchen mit Speck, Zwiebel und Käse gratiniert(Tartes flambées with bacon, onions and cheese)+ Wein

接著我們回到Sony Center去看了剛上映不久的電影香水。這部電影集結了法國來的劇本,德國的導演,美國的演員,自從上檔以來就一直話題不斷,只不過電影開頭前五分鐘真的很噁心,結果是苦了我們的訪客。
她時差還沒調好就被我們強灌法國好酒好菜,消化不良之餘,又硬以調時差為由,不准她睡覺,得跟我們看片恐怖片,也難怪最後旅程結束時,她帶了兩瓶香水回家?!

更多電影介紹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