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飽餐一頓後,我們開始柏林市中心的漫遊~旅遊書上的米特區(Mitte) 搞不清楚大方向的話可以參考wikipedia的這張圖。參觀的景點皆已標號!深藍色的線是當天行走的路線。  

1. 波次坦廣場 (Potsdamer Platz 上的Sony Center wikipedia 英文解說)
  

2. Holocaust Mahnmal 
= Memorial to the Murdered Jews of Europe (Wikipedia英文解說)
 

3. 國會Reichstag ( Wikipedia英文解說 )
 

4. 布蘭登堡門(Wikipedia 英文解說
 

5. 淚王宮 Tränenpalast(wikipedia in German )
 
相對於上面幾個觀光客耳熟能響的景點,淚王宮應該比較能讓老一代的柏林人開口說『想當年...』。
這個位在S-Bahn Friedrich Str.後邊略顯破舊的建築物之所以被稱為淚王宮(Traenenpalast)是因為建築物的功能。當年東德人沒有旅遊的自由,只有在這棟建築物裡他們才有機會和西柏林的親戚『淚眼相見』...
因為S-Bahn Friedrich Str.(這一站在德國統一以後才又通車)位在東柏林境內,相較於東柏林人來和親友會面得經過層層嚴格的檢查,西柏林人在淚王宮和親友會完面倒可自由離開,只有從邊界開往西柏林的幾條主要地鐵裡偶爾有抽查。
德國統一以後,這裡變成同名的club,時常有各式文化活動在此進行。2006七月,柏林議會把這塊地賣了,未來動向不明...

6. Gendarmenmarkt (wikipedai英文解說
柏林最美的廣場,可惜我的像機只能照到廣場中間的Konzerthaus(Concert Hall ),廣場上南面的德國教堂和北面的法國教堂各位可以移駕到wikipedia德文版去瞧瞧。



第一天的行程很幸運都沒下雨,可是因為陰天,個個光觀景點也跟著都是灰灰的~~柏林的秋冬很多時候都是這個色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