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林中央火車站裡的柏林熊

十月的柏林遊記因為當初野心很大,現在很懊惱怎麼好像寫都寫不完...

本來想說替訪客~就我妹妹,記錄她在此曾經留下的足跡,以及那些我們一起渡過的美好時光。
這次旅行是她的德國初體驗,我卯上全力盡是想讓她短期內見識到柏林的美醜,
這旅行同時也是我提前的畢業旅行,我藉機再次戴上觀光客的眼鏡來檢視柏林,
算是給自己在這個城市生活多年的一個整理。
承如網誌的標題名為柏林終曲,只因為我覺得我在不久的將來,柏林會成為生命中的過去式。
結果遊記寫到第三天已經陷入天人交戰,因為當我開始票選心目中最愛的柏林一角時,
不捨的心情也跟著蕩漾起來,人還沒離開,就已經後悔起來沒好好利用在柏林的時日。

上篇文章中曾經稱我妹妹為訪德第二代表,其實也沒太誇張,
畢竟德國實在太遠了...離開台灣前的親朋好友同事們,我們從沒能在柏林見上一面。
其實不管網路科技多麼發達,總比不了見上一面,吃頓飯,過過對方的生活模式要來的真切。
這樣任性的旅遊大概是學生生涯裡的最後一次,感謝妹妹在我的激將下勇敢地伸出在歐洲的觸角,
一個人背上行囊,搭了飛機,給我帶來兩盒月餅和十幾公斤重的家香味,也讓我有了畢業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