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人看選舉~~ 

柏林要選新的市長和區長啦!

除了週末沸沸揚揚的競選活動外,重要街道上到處都有各黨派所屬候選人的宣傳...既然身為沒有選舉權的外國人(再關心政治有何用...),又對台灣近日的倒扁行動只能持有『遠水』的立場(去國多時,怎麼說都得罪人...),想說,在此當個『外貌協會』一員,選選心目中的新柏林市長好了....

以這一小小段路為例,就掛了6張競選看板!在我的經驗裡,最常被中間那對嚇著...特別是下面那個身著黑衣的老兄,他那黑和『慘白』的對比之強烈,真令我替他擔心他是否撐得到選舉日....還有就是這些看板也常讓我不禁懷疑,德國的公關公司到底是怎麼回事,還是因為我是外國人,所以看一個人是否和善的標準和角度,和有選舉權的德國人差很多!?
 

下面三位是我住的這一區的區長候選人~~
第一次看到左邊這一位時我坐在車裡,瓜子貓和我不約而同的笑出,ㄟ,鼻子真的很大,隨著車子開的越靠近,鼻子就顯的更大。(公關公司為什麼不從側面照相呢?)中間的這一位白髮蒼蒼,看起來特別有智慧的樣子,只是不知他的執政理念如何?(公關公司作的還蠻成功的!)右邊的這位也常常嚇到我,特別是傍晚騎腳踏車經過時,他那疲倦的眼神,又是黃底趁上的黑色西裝,總會令我想起小時候經過的喪家...(公關公司祭出苦情牌?)

 

REP 是新成立的政黨,排外情節之嚴重可以從以下看出。左邊大意是『回教徒,滾出去!』右邊則是譏諷當今的執政黨,政策錯誤導致工作機會落入新加入歐盟的波蘭人手中,導致原本社會主義裡濟弱扶貧的精神蕩然無存!(大旨控訴德國現在失業救濟金少的不合理...)
人家看板上都是候選人,這個怎麼只有標語(這是公關公司的新伎倆嗎?)曾聽過此一說法:他們強調『政治理念』,『什麼人』代表這個政黨不重要!!不過最近常看到這家的看板被撕成兩半,丟在地上...
 

最後這是綠黨(grün = green)的看板,標題是『在您看到紅色(黨)之前』!紅色是指柏林當前的執政兩黨,因為兩黨都是紅色的,所以又稱『紅紅執政』。對我來說,看板帶有一絲絲科幻的味道,整體上覺得還不錯。只是我不明白為何公關公司在替自己(綠黨)宣傳的同時,也不忘順帶一題當今執政黨(紅黨)...這不很混淆視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