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氣象報導,這是最後一個是夏日的週末,被論文弄得垂頭喪氣的我,哭夭地想吃魚..

平時的我雖是無『魚』不歡,可惜德國在這方面不能滿足我這種來自海島的『天性』~~目前為止,我碰到嗜魚的德籍友人是少的又少,不吃魚應該是不靠海的緣故,若是吃的話,只吃魚排,就是魚肉裹上麵包粉去炸。多半的時候,我戲稱這種吃法是把魚都煮死了,一點魚味都沒有。只吃這種魚的人,不算『愛吃魚』,就我觀察,他們多半也不愛貝類蝦類等海鮮... 尤其當我談到生蠔而顯得眉飛色舞時,時常嚇得他們一愣一愣... 瓜子貓雖是貓,但不喜食魚 (但又吃握壽司~~),房東先生只喜歡『鮮』魚,但當我用魚頭煮魚湯時,他總將家裡的門戶大開,以利於空氣的對流。所以,無『魚』不歡的我想吃魚的時候,只好到『外邊』解決...



王湖 (Wannsee) 岸邊的餐廳,一邊吃魚一邊賞風景。我們坐在那堆紅傘理得最左上角。



左下角的紅色小船正要揚帆出遊,後邊的老先生負責掌舵,前邊的另一位老先生負責升起前邊的帆。以前我學駕風帆的船大小和這艘差不多,這樣的小船塞了兩個有著大大的啤酒肚的老先生,真是莞爾~~不過他們平艙應該會平的蠻順利的



食物:瓜子貓的烤肉拼盤,友人的雞肉義大利麵


我的鰈魚(Scholle),口味像我朝司暮想的台灣白鯧魚。洋蔥的地方本應是魚頭的,在德國大家就不要期待太多了... 左上角配上附菜馬鈴薯一條。鰈魚不像白鯧魚有一股海魚味,這裡多半是和火腿 (Speck)一起煮的,這樣一來,『魚味』又少了那麼一些...不過,總是聊勝於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