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Fanmeile,我們這天的計畫就是去探探這座新的火車站,
遠觀: 各列火車穿梭在左右兩邊的玻璃原拱中



在德國還沒統一前,東德人以東邊的車站亞歷山大廣場(Alexanderplatz)為交通中心,
對當年出來乍到柏林的我,儘管已經統一好多年了,總是被人諄諄警告,
過了亞歷山大廣場站後的東火車站(Ostbahnhof)是外國人的禁區,
沒事不要去,要去挑白天去。

西柏林人則以動物園火車站為圓心,不管統一前統一後,
由於我住在西南方,東邊又是禁區,我的視野也就一直停留在動物園車站,
我所謂的進城就是去那裡,約見朋友,喝咖啡,逛街,看電影等,去那裡就對了!
這點貫穿柏林東西兩邊的區間火車見證,火車在西邊的動物園站停,
在中間的菲特列站也停,到了東邊的亞歷山大廣場站再停!
所以,儘管統一了,東西柏林仍舊各據一邊!

人老了記憶力也在衰退中~~蓋新火車站的提議應該是在我到之前就定案的,
只是你也知道這裡人的辦事效率,就我有印象以來,那裡一直是工地,
偶爾搭地鐵經過,也不會驚為天人... 
趕在世足賽開始前,新火車站總算開幕了,本想那天也跟去湊奏熱鬧的,
可是開幕的時間真晚ㄚ,十一點凡人才得以一親芳澤,加上當天下午進城家教中文時,
地鐵已經一團亂了,我就又烏龜的躲回家了,想說隔天看報紙也是一樣啦!
(希望沒住在柏林的人看到我這樣想不要打我ㄚ)

也好,那晚回家的決定是對的,因為有位少年家酒喝多了,
拿著針統到處亂刺人,一共刺了二十多人,
倒楣的是被刺到的人中,第二位是愛滋病帶原者...
很多人是到了家才知道自己受傷了,沒辦法針筒小嘛,
他們看了新聞,才到醫院補打疫苗...


從火車站裡向外看~~都是玻璃做的!視野一流...



月台



一樓和二樓充斥了各式商店和小吃,
地底下也有火車經過!



很酷吧!至少瓜子貓這麼覺得,對我而言,這樣才有生活在城裡的感覺,
沒辦法,我住的這一區以老人和有家庭的人居多...
不管如何,我很喜歡看到柏林朝氣生活的一面,只不過,
我碰到的德國人裡,沒有對他有正面的批評,說是繳納麼多稅,
蓋了一使用量永遠不會飽和的新火車站...云云,
唉!批判的精神吧!報紙社論也不看好,不過正面的說法是,
至少柏林將來會有一個真正的市中心,大概要十年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