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上一下地理課 ^_^ |||

出發地點:柏林,圖中右手邊的小圈圈。
目的地點:小島Baltrum。位在Ostfriesland上邊一連串小島的最中間 
(左手邊粉紅色是德國下薩克森洲,鮮紅色的那塊就是Ostfriesland) 


既然有Ostfriesland (Ost = east 東),當然也有Westfriesland (west = west 西),今屬荷蘭;以及Nordfriesland (nord = north 北),也位在德國 (Schleswig-Holstein)。 

德國西北部的北海,以下邊的明信片為例,大家耳熟能響的應該就是位在右下角的大城布萊梅(Bremen) 




一個國家裡,來自南方和來自北人的人,互相看不順眼進而互相嘲諷的問題,當然不只存在於台灣。這樣的歧見在幅員遼闊的德國,又以南北大於東西。難怪有人說,當初如果不是分裂為東德和西德,而是南德和北德國的話,德國鐵定是不會統一的。

一般德國人(特別是南德人)對來自Friesland的人(北德人)先入為主的看法:
很安靜(ruhig),靜到~~早上打出去的招呼,要等到晚上才回得到回應!!
又Friesland的人看什麼都和別人相反~~比如說時鐘也是倒過來看的!!

你知道現在幾點嗎?
 

從柏林開了五個半小時的車抵達Dorum小鎮。這個鐘就掛在民宿裡吃早餐的地方!

這裡很多地名多以-siel結尾,翻譯是自動洩水渠道,但這裡指的是每個小島登陸『大陸』的小鎮。要坐去Baltrum小島的渡輪在Nessmersiel小鎮搭。 


選上Baltrum這個小島純屬意外,週五下午在網路上剛好看到島群裡只有這裡還有空房,不到一個小時之後整理和打包,就殺上高速公路...出發的時候,大概知道我要去的方位,因為是我房東的故鄉,但我完全不知到是要去這裡,也好,反正此行目的就是找個地方躲起來,度過拉警報的週末...看看這張明信面,每個島上都有自己醒目的建築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