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di:喜歡我的煙薰眼妝嗎?

Rudi是我生命中裡的第一隻貓,在此之前,我對貓多少有些成見,比較偏愛狗。雖說不是我一手帶大的,在家裡他和我感情最好,好到房東戲稱他是我的男朋友。

八月十三是Rudi 15歲的生日,換算成『人齡』是76歲,很老吧!據說貓最長可以活到20歲上下。房東太太因癌症過世後的那一兩年,可能我對死亡特別的敏感,有時出了遠門,總是會想太多...害怕回來的時候,牠們已經不在了。

Rudi是貓媽媽Missi生的,那胎一共有4-5隻小貓,後來都分送給有緣人了。房東的兒子特別喜歡Rudi,硬是養了第二隻貓。Rudi從小就很能吃,最愛吃,常常把其他手足推到一旁,自己獨享Missi媽媽的奶。房東的兒子因此替他取名『藍波』。沒辦法,那些年流行他的電影。房東太太覺得這不像貓該有的名字,所以替他改名為魯道夫(Rudolf),簡稱Rudi。

黃金時期,Rudi曾經重達9公斤,聽說很多公的家貓去勢後,體重多半超重。抱他比抱Baby還吃力...他也不愛被抱啦!Rudi只有要東西吃的時候,才會變的很可愛,會來跟你撒嬌。厲害的是,他隨時都想吃,也都能吃,最後吃到吐,曾有一位獸醫系室友開玩笑說,Rudi和名模一樣有貪食症(Bulimia)。 其他綽號也不少~~像我有時叫牠Doggy,因他身上的花色,有時我們叫牠Panda,當他『攤』坐在地板上時,房東叫牠彌樂佛(Buhda)

為什麼貓就算這麼老了也看不見皺紋呢?


Rudi:人家就是天生麗質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