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房東同事的兒子J在英國念短期語言學校時迷上了中文,.雖說人在英國,他也拿紙筆自己依樣畫葫蘆的寫起『中文字』來。作父親的聽說同事家住了個台灣來的女孩,便問起是否有意願家教~~
這個月26號J即將前往上海了,J的媽媽邀請我到家裡作客。來自奧地利的J媽媽,專門做了這道奧地利菜:煎蛋餅堆疊,捲起再切,就是圖中狀似麵條的食物,待要吃時再淋上高湯。


中文課斷斷續續的持續了兩年,有時J要戶外教學去了土耳其,有時J要期中期末考,放了長假要回奧地利看外婆,也要到俄羅斯進修高中第二外語。總之,以上課的頻率來看,要靠家教費餬口是件難事。鬆鬆散散的兩年課程,基礎算還有一些,希望他到上海後還受用。其實,令我比較擔心的是~~他『吃素』!
教中文的日子裡還算愉快,只是冬天他家只在廚房燒煤炭,對於習慣中央暖氣的我來說,實在太冷了,有次因此得了尿道炎~~
雖說我非系出專業,不過因為德文還算念通,加上語言學的背景,對J解釋文法還算得心應手。唯獨簡體字和拼音系統,我跟他一起學~~這點我們在上課前有說好。

只是有時我想,如果我們『國大』『勢大』一點,該會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