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接近一年半沒去找我的牙醫師了~~ 依照德國健保的規定,
一年裡病人有權作一般檢查兩次,免費的...
從兩千年我到這裡以後,我一向『力行』我的權力, 
(健保月繳56.62歐元,掛號費一季10歐,在當季第一個看診的醫生那兒繳!)
這次拖了一年半是因為一來我有認真刷牙,不會牙齒痛,
二來每次去看『這個』醫生,她都建議我要作『預防治療』( Prophylaxe),
由於健保不給付,那時『市價』是一百馬克! 窮學生怎麼付的起呢... 
當然只是讓她進行例行檢查和洗牙就罷!
雖說是洗牙,她也就隨隨便便的只洗了前面的牙齒而已...

今天醫生找到冠免堂皇的好理由了!她發現我的牙齦溝高達5公釐... 
她的看診器又尖又細的狂戳我的牙齦,還很大力ㄌㄟ~~
所以她又說,看看,牙齦都流血了~~
一定得作要作『預防治療』( Prophylaxe),要價80歐元!
兩個禮拜後回診觀察..... 她說我的情形通常發生在40歲以上的人,
所以一定要治療.... 我實在半信半疑....

今天看完牙醫後,在網路上找的資料~~

牙齦炎(Gingivitis):

在牙齦與牙齒交接的地方有形成一道溝槽,稱之為牙齦溝,它的深度大約為0.1一0.2公分(1一2公釐)‥在這個地方會因為口腔衛生的不良,堆積很多的食物殘渣,引起此處細菌大量的生長,形成所謂的牙菌斑。

細菌本身和它所產生的毒素會滲入牙齦內造成發炎反應,使得牙齦的纖維組織鬆散,門戶大開,更增加牙菌斑入侵的機會。牙菌斑如果不除去,會在囗中逐漸鈣化變硬,形成牙結石,新的牙菌斑又會很快地在粗糙的牙結石表面上再形成,造成牙齦的發炎,導致刷牙會流血的現象,臨床上可見到牙齦腫脹,顏色變成深紅色,非常容易流血。患者會有囗臭的情形。在這一階段的發炎因為仍未侵人齒槽骨內,所以在X光片上沒有發現特別的破壞。

房東回家後,我滿腔憤慨的跟他討論,他建議我換牙醫,
作『預防治療』( Prophylaxe) 並非必要,只會破壞牙齒表面... 
他朋友的小孩,在座的過程中,填補過的牙齒還被弄壞了!
醫生分明只想賺錢...因為健保不給付,他們可以因此賺得比較多...

我想說我這陣子火氣大不行嗎?我也問是否我的鼻藥裡含的可體松造成的副作用...
(一種腎上腺素的賀爾蒙.... 我也不太清楚,好像又俗稱美國仙丹)
反正醫生說他不知道,沒聽說... 不是我都把他們想作蒙古大夫....
可是我從來不怎麼信任這裡的醫生,是否他們開的要真的是為我好,
還是會『藥到命除』!!!就像我的鼻藥~~
雖說耳鼻喉科醫生檢測出我對樺樹花粉過敏,可是我告訴他我冬天也在鼻塞耶!
她沒多理會我...
現在只要一天忘記噴藥,哈!我的鼻子就噴嚏不停..

ps. 圖中是我春季的救命藥~~ 左邊是對抗鼻子過敏的,右邊是胃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