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完了泳,繞道買了心愛的蘆筍,覆盆莓,
牽著腳踏車要回家,(東西多,重心不穩,不好騎)
沒仔細看,差點撞上了一個忽然停在路邊的老太太...

她左手提了個布製的購物袋,右手一隻柺杖,
鞋有點破,卻也乾淨,走沒五步,就得停一下,
我因緊接在她後面,只好問她是否需要幫忙,
老太太也沒客氣著,一把將油黃的購物袋交給我,自己又快步地走起來了
不時要停下來,頂著汽車後照鏡休息,也不時要看手錶,以及用手擦擦鼻子和嘴,
也難怪布袋黃黃的啦!
走了兩段街口,不免要問,她住哪?是否要叫出租車?
她遂口罵了車貴,又見我買蘆筍,執問我要和誰一起吃...是否和我媽?
我搪塞了兩句,順便告訴她,我住在不遠處,因騎著腳踏車,
有時間的,她僅可慢慢走,
這下換老太太趕人啦!!
真是莫名其妙... 也沒一句謝...
釘在原地,我看她繼續走五步停一步,
希望她口中的老人院就在不遠處,我想應該是...

如果我沒幫這個忙,這會兒我會在這裡和自己的良心過不去
我確實幫了老太太的忙,過程中卻不甘願的希望自己沒接這份差~~
要是她倒下去了我該怎麼辦...又或許,她聲名狼籍,
畢竟我住的這區算是柏林好區,今天天氣這麼好,
滿街的紅男綠女,喝咖啡的,逛大街的,
為什麼沒人要幫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