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燒著排骨,習慣性地開了電視陪我一邊將房間稍做整理整理,昨晚換下來的舞衣還沒拿到地下室洗衣機裡時,電視開始放了這部電影,雖然不是第一次也不是第二次看這部片,眼睛仍舊放不開,索性坐下來一邊看一邊修整漸長的指甲。

幾乎是摒著氣看完電影,結果是廚房裡的『排骨全燒焦了』!焦到連要把排骨倒出來,那一面的肉全黏在鍋底。懊惱著沒了晚餐,也刷了一整夜的鍋子,到現在還是洗不乾淨...這成了我今晚最佳的期待(Expectation)?!

第一次看這部片時我剛過二十吧!今天再看,盡是坐立不安,焦慮則是源於自己對同一部片子完全不同的立場和看法。這部片子跟巴黎,他們簡直就是我的一面鏡子,2003年再度拜訪了暌違6年的城市,景物依舊,只是找不回那個曾經的我,

這張圖是在這裡抓下來的(http://www.foxmovies.com/greatexpectations/main.html)
儘管不再年少輕狂,這種感覺是會留下烙印的~我也曾經畫過類似的東西...

影片裡伊森霍克(Ethan Hawk)的眼神讓我憶起了一個人,我們好久沒聯繫,最後一次講電話也是2003年,一時找不到『人』宣洩情緒(只有兩隻老貓),心情一直不能回到持平...落空的的晚餐和燒焦的鍋子當然也是原因之一。

看著伊森霍克(Ethan Hawk),想起他的另外兩部片:Before Sunrise 和 Before Sunset。看過這兩部電影嗎?每每看完(看過兩次了吧!)我總要長吁短嘆一陣~好像自己人生的際遇,至少可以依照電影的版本在腦海裡重新來過一次...

You wonder how your life would have been
if just one thing, one little thing, hadn't happe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