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呵欠的Missi是Rudi的媽媽)

論文的主要章節--第2到第5章--內容都有了,只是連不起來。好像在縫衣服一樣,這塊和那塊接好了,要接第三塊的時候,發現前一塊那樣接好像不妥。當然,最怕的是發現自打嘴巴,前面的論調和後面的牛頭不對馬嘴。每一章十來多頁的,湊一湊總頁數80大概是有的...除了把重點章『縫』起來外,就剩開頭導論章,以及結論章要寫。

寫,用英文寫,這輩子還沒寫過這麼多英文,老有言不及義之感,修改的人看完後,幾次有看沒懂,我本來就少的自信心就更少了...空有抱負卻上不達天聽又有何用?論文大體確定下來後,遲遲沒啥大進展,每每打開檔案,時常會想作嘔...偶爾自願自哀地在書桌前掩『卷』嘆息,一方面希望這痛苦的一切快快結束,另一方面又心有不甘自問這些年來為的就只是這『厚厚』的一疊....

既做了田野調查,也做了語料庫調查,以『市面上』分析閱讀子句的五大理論來說,我的結果分析下來,最貼近早期70年代語言學家的論調。不管90年代或2000年以後,各家爭鳴的理論分析下來是多麼的頭頭是道,預測的結果反不如早期著重世界文法的語言學派來的合理。真是~~眾裡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告訴教授,有一種繞了一圈,最後還是回到原點的惆悵感,他說這就是學術啊!(我不知道....非得要這樣嗎?)我說我到覺得自己像砲灰,像是在諾慢地登陸時首先登陸的第一批士兵,為的就是能讓後來的其他士兵能順利上岸。教授說,有些事總得要去做了,別人才知道行不通啊!不然在此之前,空有的就只是臆測。(是要我往好處想嗎?...)教授...我知道有些事總是得有人去做了才知道界線在哪,但博士班我是不考慮的,至少現在不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