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大早去了行政校區考試部登記我的論文題目,雖說十點才開始辦理,
門前早就人擠成一堆 ,還有帶著小孩來等的!
全校所有的科系都分給這三個燈管,很久沒來這裡的我,
看到新系統,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還以為要抽號碼排勒!
上前看指示,才知道負責其中一個燈的人去度假了,全校各個系歸兩位行政人員啦!

搞清楚我歸二號燈管後,我開始拔起嗓子問誰是最後一個,
是的,別害羞,坐在那裡的人不算排隊成行,
依我的經驗,一定要大聲問,不然就跟排簽證一樣可以打起來的
搞清楚了我的順位,我也找了空位坐下來,剩下的人被我弄得很緊張,
也趕快搞清楚誰在誰前面,誰又在誰後面。
幸好大部分的人都要去一號那兒!


德國大學的運作和台灣是完全不同的,所有的大考和畢業論文都要親自到考試部這兒來報到,
教授只管授業,系秘書大多只為教授服務的,個人是否要參加大考是個人決定,
所以決定了就得自己收齊了文件來這和考試部的行政人員報名。
不考也沒人管你的啦!也沒有規定你已經大四了就得按照規定的跟大家一起考畢業考。
考試機會就那麼兩次,你準備好了再來吧!
不過也得要算好時間ㄚ,可是有規定說考試日期前幾週你得到這報到,
另外,這個辦公室的對外開門時間有限,通常週三是關閉的!

波次坦大學嚴格講起來一共有四個校區,
其中主行政區位在菲特列大帝的下宮無憂宮(Schloss Sanssouci)附近,
圖中橢圓形中灰色半圓形的部分,那棟建築左下的四方格就是我今天去的地方。

 
 

這是那灰色半圓形的正面照,目前仍在維修中。
今天又回到當年的出發點,那時剛考過完語言考試,到校辦理註冊也是在這裡,
那時站在那階梯上照了張相,今天回家應該去找出來看看。

 

論文登記對我的意義是六個月後得把論文提交出去,做不到的話,就不能畢業...不過,我想我應該不需要那麼久了。這次文件因為除了我的指導教授要簽名外,還要第二位教授簽名,第三位則是系主任簽名,文件還沒流出去,我已經嚇的屁股尿流...不是我沒膽,是『官僚』。文件到最後一關雖然只是在兩個點上來回,可是我的教授有秘書,系主人有她的秘書,秘書對秘書後,還有秘書對教授,我很慶幸我的教授去幫我跟秘書問,若是我自己去問,秘書大概就會先讓『大學生』等一下,再等一下...自己去找教授的話,要看她的談話時間,這裡是不能直接敲門去打擾『大』教授的,最好是寫e-mail和她約時間,遞上文件,等她讀完,再約時間,把文件取回。真的很感謝我的教授幫我把這些可能受氣的機會都免了,在我都沒跟他提的情況下!
拜訪無憂宮的參考網站
http://www.sanssouci-sightseeing.de/有誰要來找我玩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