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小時一班去大學的火車~~夏景。冬景~~

下午一點十分,正當我還在和中研院的語料庫奮戰中,電話鈴響...
是我的教授, 他來電告知我的第二位指導教授 (Herr Mueller) 掛病號,請假兩天,
暫時無法在我的文件上簽字,好讓我辦理登記手續。
教授問我是否還有其他要事,不然就不要浪費兩個多小時來去學校見他了...
雖然心中有點失望, 可是那張簽了名的登記表是我今天meeting的重點,
第二位指導教授 (Herr Mueller)簽了名後,還得讓系委員會主管(Herr Stede) 簽名,
之後我得自己到大學的行政中心去註冊我的論文題目, 沒錯,這一切都得自己跑....
從那一刻起,六個月的寫論文時間正式開始倒數計時!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是論文的差不多有雛形了才去行政中心報到,我想我再不註冊的話,
到時候大概是註冊完一個月左右就把論文提出去,這樣不是太好看說....


說到自己跑得部分,大概是屬大學裡官僚的一部份了...
第一,
學校有三個校區,為了登記,我得從第二校區跑道第一校區,
兩校區之間公車交通二十分一班,從我家通勤到第一校區約一小時,和到第二校區一樣.
第二,
行政中心有專管我們系的秘書,她有一定的對外工作時間 (Sprechzeit)
跑錯了時間,或少帶了證件,得再跑一趟的話,等於再浪費一天...

這陣子德國很冷,像今天只有日高溫只有17度,偶爾大雨直下,跟台灣的冬天有得比...
周遭不少人似乎都在人生病,房東昨天在發燒,今天他也向公司告假,
我的喉嚨這兩天也在痛,房東說我應該也會被他的病毒傳染到....
希望第二位指導教授病好以後,不會改變他要簽字的決定才好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