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前天儘管是週末,我在D城認真的話武林...今晚睡前回味一下上上個週日。

陰錯陽差錯過了原訂計畫,於是我跟T在箂茵河毫無計畫地漫步著。


上上個週日陽光大美,空氣卻很冷冽,氣溫在零度上下徘徊著。


小小的科隆城,沒兩下我便沿著箂茵河來到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附近。進了這家咖啡館想把失去的體溫找回來。順便告訴房東海諾,我找到他要的冰品咖啡館(Eiscafé)囉!可以來拜訪我了...


咖啡館對著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的側面,視野相當好。氣溫低靡,教堂周邊的廣場遊客依然成群。


一出咖啡館,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斜對面的科隆旅館(Dom Hotel)陽台上有人演奏著蘇格蘭風笛(Dudelsack)。好些人跟我一樣駐足傾聽著這場免費的音樂會。接著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週日十二點整的鐘聲響起了,藍藍的天空下,我站在看近人生喜樂,高潮迭起的科隆大教堂前(Kölner Dom),我被蘇格蘭風笛那高亢的聲調給弄哭了。我很喜歡蘇格蘭風笛,可是十之八九我幾乎每次聽每次哭(我拍了一小段影片下來,可是檔案實在太大傳不上來。或許看了影片,妳會明白,我為什麼哭了。)


人海茫茫裡有人仍是一起牽手到老。


有人還在生命的起步上,體驗所謂異國風情,背上要背幾包行李都成,總之一切都是那麼新奇!


而我則和自己合影留念。


廣場上的芸芸眾生啊!當下覺得自己像在科幻電影裡的天堂或地獄,大家,在此等著去投胎。

我雖不信任何宗教,可二十歲那年我到德國當交換學生半年,當年網路不發達,國際電話貴的嚇人的時代,加上那時也沒錢上咖啡館找回失去的體溫,教堂曾經是我身心上的避難所。常常我心情不好時我會坐在裡面,聽聽大鍵琴(Klavier)或是跟彩繪玻璃訴說對未來的期待和幻想,心也就慢慢的靜了下來。這些年過去了,當時的願望或多或少都達成了,現在眼下想要擁有卻還沒有的,當年並不在願景的藍圖裡...我沒忘記,只是那時並不在乎。

我怎能忘記科隆大教堂這片彩繪玻璃呢?過了樣樣皆新奇的年紀,彩繪玻璃成了一面鏡子,反射出我這些年下來的成長。我很激動,落著淚,我還是跟彩繪玻璃說著對未來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