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我們過年的習俗,聖夜過後的耶誕第一日(1. Weihnachstag)和第二日(2. Weihnachstag)通常安排著各式家庭聚會,包括一年見一次面的姥姥,遠在另一邦的阿姨,舅舅...通常也少不了大吃大喝和拆禮物。

是日我也受邀聖誕午餐...一早起床梳洗完畢,帶著昨夜還沒消化完的肚皮,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從柏林西南邊來到柏林東北邊。這樣的距離,如果是在科隆(Koeln),我想我都抵達阿亨(Aachen)了...

也幸好柏林圍牆蓋起來也倒下去了,因為要去的目的地是東柏林,有時後會有這樣不切實際的焦慮...邀我的女主人和她媽媽是道地的東柏林人唷!當年很多東柏林人一早像我這樣通勤到西柏林上班去,下班時蓋起來的柏林圍牆讓他們就此和東柏林的家人一分隔就是四十多年勒...

我裝盤的食物


聖誕午餐的主菜是鹿背煮波多紅酒(Rehruecken mit Portwein)


配菜有炒各色菇類


少不了的冬天菜色紅高麗菜(Rotkohl)


名字被我忘了...不是馬鈴薯。


德國菜裡少不了的手工馬鈴薯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