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桌前炙熱的火爐...


在這裡度過幾次聖夜的我老要被這些玩偶嚇一嚇~


還沒開動前的飯桌,少不了紅酒好幾瓶。


我幫忙製作的沙拉前菜,正字摽記:黑白芝麻點綴


第二道前菜蕃茄湯


今日主菜:里几豬肉外裹麵皮(Blatterteig mit Fleisch)


主菜特寫


裝盤後~另有煮豆,煮紅蘿蔔,煮馬鈴薯當配菜。我吃完這盤就收兵囉!


飯後甜點一:不用烤的慕斯覆盆莓蛋糕


飯後甜點二


飯後甜點三:我烤的餅乾


去國這麼多年,參加過各式各樣的耶誕晚餐,通常吃完甜點後,大夥兒會團聚聖誕樹下拆禮物。

英文裡的Christmas Eve 德文是 Heiligabend, 中文直譯則為聖夜,我不是信聖經的教徒,不知道為何中文也有『平安夜』之稱。總之和我們的大年夜類似,長年不同住一個屋簷下的一家人,要在這一夜或之後的兩三天密集相處,換來的通常是『不平安夜』,小爭執總是略有所聞,亦或是大家都得耐著性子不發飆,壓抑著多年的恩怨情仇,客客氣氣把節過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